晴時多雲

明年IT產品訂單多 茂林增銅鑼廠產能

2019/11/28 05:30

茂林董事長李滿祥認為,發光鍵盤已開始出貨挹注營收,預期IT產品與穿戴產品明年將有大幅成長。(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導光板大廠茂林-KY(4935)昨日在證交所召開財務業務說明會,董事長李滿祥認為,發光鍵盤已開始出貨挹注營收,預期IT產品與穿戴產品明年將有大幅成長,佔營收比重皆由今年3成分別提升至5成與4成,為此,公司在今年營運相對低潮時積極擴廠,銅鑼廠年底前將擴至10條產線。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11/27)

列蘋果供應鏈 股價狂飆

茂林經歷轉投資公司財報延遲繳交、被打入全額交割股事件後,近日股價反應茂林重返蘋果供應鏈題材,漲勢兇猛,昨日被證交所列為警示股,公布10月稅前盈餘6700萬元、稅後65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5元,年增284%。

茂林去年因上游原物料漲幅大,侵蝕獲利,今年原物料跌價,茂林第3季毛利率重返20%水準,李滿祥表示,預期原物料價格可望維持低檔,有助於茂林明年獲利穩定。

另外法人關切蘋果甫上市的16吋MacBook Pro鍵盤、改回先前剪刀腳設計,對茂林挹注以及明年剪刀腳設計傳將擴及蘋果中低階產品是否屬實。

發光鍵盤+穿戴式裝置

李滿祥沒有直接回應,但指出2019年版的發光鍵盤設計與2015年的產品,無論是結構或製程都有很大不同,2015年茂林出貨量最大時,IT產品曾佔營收比重4成,而IT產品中有7成都是發光鍵盤。

李滿祥指出,明年IT產品包括發光鍵盤以及穿戴式裝置有很大的成長潛力,茂林趁勝追擊,預計年底將銅鑼廠10條產線裝滿,目前銅鑼廠產線為8條,產能利用率約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