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大聯大「惡意併吞」文曄促官方調查

2019/11/26 05:30

文曄員工組自救會,昨出面抗議大聯大公開收購案。(文曄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龍頭廠大聯大(3702)公開收購第二大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股權一事,由文曄員工組成的自救會昨出面抗議,堅決反對大聯大公開收購案,質疑是「惡意併吞」,呼籲公平會、金管會、財政部及檢調機構針對此案涉及壟斷、危害市場競爭、內線交易及詐欺等疑慮進行調查。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上週五到北檢對大聯大提告後,今天將再出面舉行記者會,針對大聯大公開收購案進行正式回應;會後,鄭文宗並將到公平會正式遞函。

大聯大昨則善意回應文曄的疑慮,重申對文曄30%股權為公開收購,確係財務投資,絕非敵意併購,大聯大並沒有要改變文曄人事及業務的意圖,對文曄員工的人事管理,大聯大尊重文曄經營團隊的決策,請員工不用有任何疑慮。

此外,大聯大認為文曄一直是該公司尊敬的同業,財務與業務表現向來良好,這都是文曄員工共同努力成果,大聯大也對文曄優秀的員工及團隊致敬。

文曄員工自救會昨舉行記者會,拿著「強摘果子不會甜」、「守護文曄科技」、「請主管機關調查合法性」抗議牌,心情悲憤指出,大聯大此舉將嚴重影響到文曄員工2400多個家庭的生計,員工反對此收購案的連署人數已超過600人,且持續增加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