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總價、低自備小坪數難轉手 首購小心住「套房」

2019/11/25 05:30

近年來不少建案大打低總價與低自備款購屋,房仲業者提醒民眾要仔細挑選,尤其是中小坪數建案,甚至得先規劃好未來如何才可順利轉手換房。(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近年來不少建案大打低總價與低自備款購屋,房仲業者提醒民眾要仔細挑選,尤其是中小坪數建案,甚至得先規劃好未來如何才可順利轉手換房。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雖然目前房貸利率是史上最低,但在少子化趨勢難逆下,購屋剛性需求減少,投資房地產的流動性、收益性恐會更差,因此買錯產品想解套難度肯定更高,須先評估償債能力,切勿過度槓桿投資。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也認為,目前房地產市場還是對買方有利,賣方雖然行銷手法百出,但買房還是得先評估未來轉手等難題,且若有短期出售不動產的短進短出壓力,更得將可能承擔過重的房地合一稅納入考量。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表示,目前自住市場以年輕首購、小家庭及首換族為主,因此建商推案主要是中小坪數產品,甚至祭出低總價、超低自備款方案,吸引首購客目光;民眾除得做好房貸還款的資金規劃,因小坪數建案多是切成多房格局產品,也可能影響生活品質,且轉手也較不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