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法人代表 劉奕成箭雨中出線

2019/11/25 05:30

將來銀行籌備處執行長、內定成立後首任總經理劉奕成。(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頂著「國家隊」光環的將來銀行,在取得純網銀執照後,卻負面消息不斷,其中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因屢成外界箭靶,一度傳出「位置恐不保」,但最後是接下將來銀行總座一職;據了解,劉奕成因受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賞識,早已被「內定」為全聯的法人代表。

七月底,金管會公布純網銀評選名單,宣布「三家全中」,讓外界跌破眼鏡;隨之而來的「評分吊車尾」、「經營團隊坐領高薪」等爆料,如箭雨般直射將來銀行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甚至還成為立委抨擊的焦點。

業界暱稱為「I.C.」的劉奕成,在金融圈資歷相當豐富,他的前一個工作是連線銀行(LINE Bank)LINE Financial台灣區負責人,去年底舉行完大型記者會後不久,突然跳槽讓外界譁然;在LINE Financial之前,他擔任過中國信託銀行信用金融執行長,是催生LINE Pay聯名卡的關鍵人物。

將來銀行取得純網銀執照後,劉奕成對外承諾未來將「專任董事」。但攤開各大股東的法人代表名單,不但始終未見劉奕成大名,又接連被爆出坐領高薪、燒光籌備處資金等傳言,讓金融業議論紛紛,推測爆料者是「衝著劉奕成」,似乎是要他「走人」。

隨著各家純網銀股東持續調整董事名單,近日將來銀行的最終名單底定,股東之一的全聯,法人代表由劉奕成擔任。

據透露,因林敏雄對劉極為賞識,也認同他對純網銀的發展規劃,一開始就鎖定由劉奕成擔任法人代表,劉也因此「老神在在」,不受外界風吹草動的影響。

金融業者分析,全聯身為將來銀行的民營企業股東,劉奕成擔任全聯法人代表,不會因中華電信人事紛擾而受影響,或有助於純網銀開業後的營運穩定,對將來銀行而言應屬正向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