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第1家 將來銀28日董事會換總座

2019/11/25 05:30

將來銀行籌備處三巨頭,左起為籌備處總經理梅驊、內定董事長鍾福貴、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執行長劉奕成接棒 梅驊改任執行副總 拚明年中如期開業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雖然事業結合案審查期限遭公平會往後延,但由中華電信發起籌組的將來銀行確定28日舉行首次董事會,跑贏另2家純網銀。據了解,此次董事會將通過的經營團隊成員,最大的變化是「總經理換人」,由原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出任,總經理梅驊改任執行副總經理,力拚明年中如期開業。

據透露,將來銀行詢問金管會,得到「董事會可先於公平會審查完成前召開」的解釋後,趕在本月底前召開董事會,除將通過由中華電信前稽核長鍾福貴擔任董事長外,令外界意外的是「總經理換人」。

將來銀行股東透露,先前籌備處因「雙首長制」遭外界質疑,雖然執行長劉奕成允諾未來僅擔任「純董事」,但股東們仍希望他不離開經營團隊,因此進行人事調整。

新辦公室將進駐北市敦南大樓

將來銀行籌備處目前蝸居於北市信義路上的中華電信辦公室,歷經多次人才招募後已不敷使用;新的辦公室位於北市敦化南路的大陸工程敦南大樓,在28日董事會通過後,明年將進行搬遷。

為避免「金金分離」疑慮,將來銀行的金融業股東陸續調整董事名單,均已通過金管會審查;第2大股東兆豐銀行派出兆豐金控總經理胡光華、金控副總經理林瑞雲、金控財務會計協理李靜怡及兆豐銀行投資處處長陳碧天。

凱基銀行也派出金控代表,由開發金財務管理處副總經理林紹華出任;新光銀行由金控、關係企業代表出任,分別是新光金代理總經理黃敏義,及新光保全總經理洪國超;關貿網路則由董事長許建隆親自出馬。

至於中華電信派出的董事代表,包括前稽核長鍾福貴、執行副總馬宏燦、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榮賜、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吳麗秀、前一卡通董事長施勝耀,及法務事務處長屈美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