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串連新南向 台灣精品盃登場

2019/11/24 05:30

台灣精品盃亞洲友誼賽昨登場,圖為印度冠軍隊伍在高喊隊呼。(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精品盃—亞洲電競友誼賽」昨在台北三創園區開打,除地主隊台灣外,邀請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四國的冠軍隊伍來台。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電競已列為杭州亞運的正式比賽,尤其東南亞地區電競產業成長快速、高達廿二%,透過遊戲電競可把台灣與新南向國家串連。

葉明水表示,首屆亞洲電競友誼賽首度在台灣舉辦,但台灣精品盃電競賽在東南亞各國已有一定規模,印度已開辦六年,更到六座城市巡迴,今年也擴大台灣精品盃賽事,包括台灣與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首次舉辦,藉由電競語言與新南向各國建立友誼。

宏碁行銷處長張世欣表示,台灣電競產品在新南向市場具有龍頭地位,在台舉辦有助提升台灣電競品牌聲量。馬來西亞駐華商務處長Mdm.Saudah Mat Isa也說,台灣的電競品牌在馬國知名度、市占最高,此賽事可深化新南向各國交流。葉明水補充,我國電競硬體設備在全球市占率達到六成,已是電競硬體設備的軍火庫,生態系相當完整。

外貿協會指出,這兩天除了五國選手進行循環賽對戰,現場也設立台灣精品電競體驗區與VR體驗區,展出宏碁、曜越、微星、威剛、技嘉、華碩、拓集等八家業者電競與VR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