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達代理抗癌藥 12月上市

2019/11/22 05:30

生達代理「癌吉清凍晶注射劑Ogivri」預計12月可開始出貨,圖為生達藥廠製藥過程。(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老牌藥廠生達(1720)昨天在法說會上表示,經過3年的交涉,今年已順利取得國際藥廠Mylan(邁蘭)20項抗癌產品在台代理權,其中5項為大分子生物製劑用藥,最受矚目的是乳癌生物相似藥「癌吉清凍晶注射劑Ogivri」,預計今年12月可開始出貨,這將是生達首度切入抗癌藥及大分子藥物領域。

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癌吉清凍晶注射劑Ogivri原廠藥是羅氏的賀癌平,它在全球藥品銷售排行第4名,台灣健保癌症給付蟬聯多年第1名,台灣健保2018年年支出 22.06億元,而Ogivri是賀癌平的第一個生物相似藥,美國2017年12月核准上市,Mylan在台灣2018年12月取得藥證。

范滋庭指出,由於國內大型醫學中心對進藥採投標制,今年12月出貨僅供應一家醫院,因此出貨量仍低,預估未來2-3年投標的醫院增加後,銷售將可持續成長,預期3-4年後,銷售可望來到高峰。

不過范滋庭認為,目前原廠藥賀癌平健保支出約22億元,但Ogivri健保核價約是賀癌平的85%,且初期若要取得更多市佔率,可能要給醫院更多折扣,目標市佔率約可搶下20%,一年貢獻營業額2-3億元。

由於Mylan的代理權是由生達轉投資持股50%的子公司生資取得,未來生達僅將透過權益法認列生資的轉投資收益,不過除了Ogivri之外,生資明年則有另一治白血球增生的產品上市,因此范滋庭認為明年生達的營運將有機會比今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