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發有限許可 允美企供貨給華為

2019/11/22 05:30

中國華為。(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彭博報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希望與中國達成部分貿易協議,美國商務部開始對部分企業發出供貨許可,讓他們可以向華為出售非敏感的技術和產品;但商務部強調,華為和其子公司仍在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

商務部:華為和子公司 仍列出口管制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日前接受福斯商業網訪問表示:「目前已收到美國企業二九○份對華為供貨的申請,也開始送出拒絕意向書和發出一些供貨許可。」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知有兩家美國企業取得供貨許可,至於是哪兩家以及哪些產品獲得許可,則還不清楚。

美商務部日前宣布,對華為的禁售令寬限期再展延九十天,以允許美國鄉村電信營運商繼續與華為做生意,不讓網路服務中斷,這是華為第三度獲得豁免。

今年五月美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美企未經許可,不得向華為出售軟硬體或與華為有生意往來;今年八月,商務部又將華為四十六家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

華為新推出的智慧手機因無法再下載Google應用程式和相關服務,使其在中國以外市場的銷量受到衝擊;但此一禁售令也導致華為的美國供應商營收和獲利面臨壓力。

今年十月初美中舉行第十三輪貿易談判前夕,川普宣布將允許美企向華為出售非敏感產品和技術,以向中國釋出善意;美商務部之後開始接受廠商申請,但遲遲未發布供貨許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