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仿蘋果模式 三星擬進軍軟體服務

2019/11/20 05:30

三星電子準備進軍軟體服務業務,以因應智慧手機銷售放緩。(美聯社)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三星電子打算模仿蘋果在服務業務創造年營收約500億美元的成功模式,準備進軍軟體服務業務,以因應智慧手機銷售放緩;過去4年,三星電子已在軟體開發上砸下巨資,現在希望能「開花結果」。

三星電子一位資深主管受訪表示:「是時候把這些重大的軟體投資包裝成有意義的客戶體驗了。」儘管他未詳述這些可用來賺錢的「客戶體驗」為何,但強調可透過採用最新技術來達標,包括利用5G和人工智慧提供的雲端服務、先進連結、大範圍連結等,這些將為三星電子未來10至20年開啟新的成長空間。

三星電子認為,該公司可利用其現有的10億智慧手機客戶,擴大智慧家庭平台(SmartThings)的使用率。該平台是三星電子在2014年斥資2億美元收購,可讓用戶藉由智慧手機,控制和監控家裡或辦公室的電子裝置。目前該平台可連結冰箱、吸塵器、安全攝影機等約5千種不同的裝置,已有4500萬名活躍用戶。

里昂證券(CLSA)駐首爾分析師拉納(Sanjeev Rana)表示,蘋果在全球的9億iPhone用戶中,有半數會付錢買服務,這使得蘋果上季的服務業務營收達創紀錄的125億美元,為iPhone銷售營收334億美元的逾三分之一;而過去一年,蘋果服務業務營收高達463億美元。(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