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規中國貨用淘寶低價傾銷台灣》本土電商:不公平競爭

2019/11/20 05:30

台灣一般電商網站禁賣耳溫槍、血壓計、血糖機等醫療器材,「淘寶台灣」上卻可找到一堆耳溫槍產品。(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淘寶台灣十月開站,儘管宣稱希望把台灣貨帶到國際,但還沒看到台灣貨走出去,中國貨卻已大量上架台灣。國內電商業者認為,中國貨透過台灣店家低價傾銷,例如手機充電線、保護殼、螢幕保護貼等到處都是,除讓本土業者很難招架外,有些商品更是不合台灣法規的違法上架,包括常見的耳溫槍、血壓計等,這根本是不公平的競爭。

電商禁賣的耳溫槍、血壓計、血糖機等醫材也照賣

電商業者指出,以常見的具射頻的電子產品來看,沒經過NCC認證,對人體是否有危害,沒有店家可以保證;而耳溫槍、血壓計、血糖機等醫療器材,在台灣一般電商網站更是禁止販賣,即使業者有公開販售許可,還是不能賣;但中國的電商平台、甚至淘寶台灣,卻都可以找到。

電商業者還說,台灣消費者可買到本土電商平台找不到的商品,且省掉符合法規所需驗證,成本更低;但不顧商品的保障,對本土電商或製造業者而言,不公平競爭造成的傷害,最後還是傷害到消費者自己。

本土電商呼籲,台灣店家在貪圖低廉成本前或許應該先思考,當中國淘寶貨充斥台灣市場,讓消費者對台灣電商環境失望,最終損失的還是店家;消費者也得小心,跨境到中國電商刷卡付費,個資恐也會流到台灣法律管不到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