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業具國際競爭力 提高台灣全球能見度

2019/11/15 05:30

今年適逢紡織所成立60年,紡織所所長李貴琪表示,紡織所目前累計約700件專利,擁有很大的國際能見度。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近年紡織業面臨多重挑戰,除了貿易戰打打停停、歐美主要經濟體復甦緩慢、國際戶外運動品牌縮減供應商、快時尚興起、實體通路縮減、電商平台崛起等,國內紡織業尋求更強能量,而今年適逢紡織所成立60年、針織公會成立70年,這樣的實力更讓台灣紡織業擔綱國際交流平台關鍵角色。

台灣製針織布料的國際市佔率超過8成,具有領先地位,供應鏈的彈性及速度是也是台灣紡織業國際競爭力的關鍵,並結合經濟部工業局、國貿局、中小企業處的專案,以及紡織所、紡拓會、工研院材化所及鞋技中心等法人資源,透過7+3快速打樣設計中心、MIT微笑標章驗證制度,推動台灣MIT優質針織產品行銷全球。針織公會今日將舉行70週年宴會,副總統陳建仁擬出席慶賀。

紡織所所長李貴琪表示,所內發展配合科技創新,有機能、智能、環保、永續、自動、智慧等多元發展方向,目前累計約700件專利,紡織產業讓台灣這個小小的地方,擁有很大的國際能見度,像是所內匯聚最新紡織研發產品的印象館,已累計來自美國、法國、印度、韓國、泰國、日本、馬來西亞、史瓦帝尼等國人士、千人以上參觀,館內展出包括和捷克紡織機械研發中心(VÚTS)歷時3年多合作研發出全球首座單開口自動化高間距3D噴氣紡織機,與食品研究所合作、用大豆纖維噴成的人工素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