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據不可信 鮑爾︰了解中國經濟很困難

2019/11/15 05:30

Fed主席鮑爾表示,想要真正了解中國經濟的運作方式,困難度仍高。(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三在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上表示,要了解中國經濟實情「很困難」,北京去槓桿行動是導致全球成長放緩的原因之一。他並表示,美國七月以來連續三次降息後,利率可能維持不變;但他也暗示,若經濟成長前景惡化,Fed可能會繼續降息。

鮑爾在國會作證表示,「很難了解中國」,你可以讀到所有你想讀的內容、隨時訪問中國,但想要真正了解中國經濟的運作方式,困難度仍高;中國官方經濟報告波動性雖大幅下降,「事實是,我們真的不了解,我們必須接受這些數據,半信半疑地接受」。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四公布,十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四.七%,低於九月的五.八%;零售銷售年增七.二%,創六個月最低;今年前十月固定資產投資年增五.二%,創新低紀錄。這些低於預期的數據顯示,中國經濟進一步放緩,投資增速降至新低,基礎建設支出的刺激措施未能提振成長失速的風險。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劉愛華表示,中國經濟運行面臨的風險挑戰較多,不可低估,包括外部不穩定和不確定性因素繼續增加,國內結構性矛盾仍較為顯著。

鮑爾週三在國會表示,只要新的經濟資訊和我們展望大致保持一致,包括經濟溫和成長、就業市場強勁、通膨穩定的預期,當前貨幣政策就仍是適宜的,若情勢發展致使決策官員實質性重新評估前景,Fed就會相應地回應。

鮑爾說,負利率在當前環境下確實是不合適,美國經濟表現強勁、仍在成長、有通膨,全球出現的那些非常低、甚至為負值的利率水準不適合美國經濟。他並重申,Fed根據數據分析來做決策,不會受到政治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