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小金雞和潤 下月53元上市

2019/11/14 05:30

和泰集團轉投資的小金雞和潤將於12月9日掛牌上市,目前暫定每股承銷價為53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2207)集團轉投資的小金雞和潤(6592)將於12月9日掛牌上市,目前暫定承銷價為每股53元,和潤表示,將搶進中大型商用車與機車分期付款「雙百億」市場,營運動能成長可期。

搶進車輛分期付款「雙百億」市場

和潤為和泰汽車持股65.77%的子公司,主要核心業務為汽車分期付款業務,今年多角化經營策略發威,1~10月合併營收為100.09億元,年增9.67%,前3季稅後淨利17.05億,年增32%,每股稅後盈餘(EPS)為4.55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和潤董事長田天明表示,和潤創立至今滿20年,從新車業務跨入中古車、從汽車跨入機車,從車輛跨入機器設備等分期業務,形容已「長大成人」,要讓賣方賣得容易,買方買得輕鬆。

去年台灣新車市場雖然較前年下滑,對於和潤而言,仍是豐收的一年,新車、中古車、機車及機器設備等分期業務皆有所成長,在台灣的總承作金額達746億元,較前一年成長14%。

而中國轉投資事業(和運國際租賃有限公司)面臨中國經濟成長率放緩影響,但業績、獲利仍雙創新高,整體而言,和潤去年兩岸合併承作金額達921億元,今年前3季兩岸合併承作金額也達699億元,年增3.4%。

和潤總經理林彥良表示,目前大型商用車市場新車年銷量2.5萬輛,平均車輛單價約100~300萬元,機車年銷量約80萬輛,平均單價約7.5萬元,各有上百億元的分期付款市場。

林彥良指出,過去和潤在商用車和機車分期業務是缺席的,未來將結合和泰集團旗下HINO品牌資源,搶進商用車和機車「雙百億」分期付款市場。

中古車目前台灣市場保有輛數超過500萬輛,分期付款業務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加上交通部推動「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方案,全台8萬多輛計程車汰舊換新分期業務可期,將為和潤帶進強勁的營運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