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Q3獲利年增23% EPS2.21元

2019/11/14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較去年同期三率三升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昨天公告第3季財報,毛利率6.01%、營益率2.41%、淨利率2.21%,與去年同期相比,呈現3率3升。該公司董事長劉揚偉在昨天法說會上公開宣告,鴻海已啟動階段轉型,升級為智能製造,未來目標毛利率達10%。

鴻海第3季營收1.39兆元,季增20%、年增1%。稅後純益306.64億元,季增80%、年增23%。每股稅後盈餘2.21元,季增80%、年增41%。

鴻海第3季各產品對營收貢獻分別為,消費暨智能產品49%、伺服器及網通等企業產品23%、電腦等運算產品21%、元件及其他7%。

鴻海財務長黃德才表示,鴻海獲利成長有3大原因:1.智慧型手機熱銷;2.在港掛牌的富智康(FIH)因今年起業務改變,品牌回歸子公司經營、專注OEM本業,今年第3季轉虧為盈;3.工業富聯(FII)獲利成長。

法人估︰Q4營運比Q3好

展望第4季,劉揚偉表示,產品線以季度分析,消費智能、企業產品將較上季上揚,運算與元件較上季持平;若以年的角度分析,則消費智能下降,因去年基期高,企業產品較去年持平也因基期高,運算元件則差不多。

法人指出,由此可推知鴻海第4季營運將比第3季表現好。

劉揚偉說,未來3~5年,鴻海要從Foxconn 1.0進到2.0(數位轉型)、3.0(轉型升級),鴻海原先在模具做得很好,但跟競爭對手的差異越來越小,導致近期毛利率表現不佳,將成立研究院研發核心技術,下設精密加工研究所、奈米半導體研究所、5G/6G研究所、AI研究所研發新領域、產品與加值服務擴充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