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工具機沒好轉跡象 明年Q2才回溫

2019/11/13 05:30

上銀昨召開法說會。左為董事長卓文恒,右為上銀總裁卓永財。(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傳動系統大廠上銀(2049)昨召開法說會,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美中貿易戰是長期影響,台灣的工具機、機械業最近並無好轉跡象,但半導體、自動化需求相對熱絡;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表示,上銀明年第一季末有機會好轉,但整體產業可能要等到第二季。

卓永財表示,「貿易戰不是句點,只是逗點」,骨子裡不是只有貿易,而是攸關國家競爭力,將會且戰且走。以前廠商集中製造,現在要分散製造,必然會往東南亞布局,看好越南、泰國發展,而不論往東南亞或回台,卓永財認為,效益都要等到明年第二季才會顯現。

卓文恒坦言,目前上銀訂單確實在谷底,明年第一季有過年且二月工作天數較少,但第一季末訂單預估可回穩、逐漸提升。他也釋出正面消息,上銀持續朝向機電整合領域,結合大銀微系統(4576),可從賣元件、次系統走入原創服務模式,現已獲得日系汽車大廠認證,後續也獲得手機大廠採用,預計明年陸續出貨。

針對產業景氣,卓永財則表示,半導體設備表現不錯,但工具機產業部分,卓永財以上銀產品別分析,今年主要都是工具機領域產品銷售下滑,滾珠螺桿衰退比線性滑軌多,但自動化的需求仍在。卓永財認為,工具機景氣回溫要等到明年第二季。

展望上銀營運,卓永財指出,因新產品逐漸成熟,明年會是機會點,與工具機景氣好轉無關,但與工具機轉型升級有關,表現會比今年好很多。

上銀昨也公布第三季財報,第三季稅後淨利3.89億元、年減77.7%,每股稅後盈餘1.26元;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18.2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