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諾華結盟 運用AI導入醫療

2019/11/06 05:30

宏碁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左二)、宏碁技術長張瑞川(左一)、諾華亞太區總裁Alexis Serlin(右二)、諾華台灣總裁謝麗娟(右一)共同宣布雙方合作計畫。(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積極跨入醫療領域,攜手瑞士大藥廠諾華(NOVARTIS)跨界結盟,運用AI人工智慧進行臨床試驗設計、疾病檢測、病患整合照護,宏碁此款AI軟體平台正申請許可證,鎖定黃斑部退化與視網膜病變偵測,交由宏碁子公司智醫負責,最快明年初拿到許可證後即可導入各大醫院,希望協助病患提早發現並治療。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指出,期待和諾華合作可以把台灣價值提高,進一步商品化、國際化,台灣資通訊產業在全球具領先地位,台灣醫療也是全球水準之上,醫療產業是全球最大的產業,即使不景氣依舊持續成長,把台灣資通訊的專業應用到醫療領域,兩大優勢產業互相結合,推向國際,符合他所提出的新微笑曲線,創造新的價值,希望可以為醫療服務做出更多貢獻,這次由宏碁跑第一棒,未來可廣泛發展。

諾華台灣總裁謝麗娟表示,諾華將提供醫藥方面的專業,結合宏碁AI人工智慧的領先技術,協同醫療機構,協助更多病患及早獲得治療,提升生活品質,雙方將先以黃斑部退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與心血管疾病做為合作起點,未來合作領域與模式有無限的可能。

宏碁技術長張瑞川指出,此款AI軟體平台正在申請許可證,為全台第一件,AI最強的就是影像判讀,先以黃斑部病變為主,讓糖尿病患者及早透過AI技術檢測並判別眼部狀況,及早發現病灶並治療。

宏碁規劃拿到許可證後,由子公司智醫負責,未來智醫將獨立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