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5G供應鏈 FCC要求排除華為、中興

2019/11/02 05:30

美FCC委員羅森沃塞爾表態務必將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排除在美國5G供應鏈之外,才能確保安全性。(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nworcel)週四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坦言,美國若要成為5G領導者,就須確保5G供應鏈的安全,但FCC尚未有全面的安全計畫足以回應相關安全挑戰。她表示,務必將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排除在美國5G供應鏈之外,才能確保安全性。

羅森沃塞爾在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引述國防創新委員會的警告指出,掌握5G的國家將掌握創新優勢並為其他地區制定5G標準,「這個國家不太可能是美國」。她說,在全球許多地區,中國發展出的技術將成為核心,「這可能使我們的網絡與最機密的數據,暴露於不當的外國影響力之下」。

聯邦採購補助 也擬排除華為、中興

美國政府對華為與中興通訊等5G技術疑慮遽增,羅森沃塞爾說:「在這個國家,許多相關設備位於軍事基地附近,這不安全,必須將之摒除在外。」FCC將於本月十九日針對禁止鄉村地區網絡供應商使用聯邦補助經費採購華為與中興設備的提案進行表決。該經費主要協助供應商去除並替換華為與中興設備,預估相關成本約七億至十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網路、國際通訊與資訊政策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Robert Strayer)表示,自二○一四年起,與中共國家安全部有關的網路攻擊事件至少損害了十二個國家與地區的網路用戶;他呼籲國會說服其他政府與美國合作,「這攸關我們的根本價值與地緣政治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