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大買聯發科 股價衝上400元

2019/11/01 05:30

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劉德音(右)昨致贈紀念品給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左)。(記者洪友芳攝)

歐資看好5G前景 目標價調升至530元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在法說會對5G前景釋出較之前更為樂觀的看法,多家外資在法說會後喊買聯發科,並上修目標價,歐系外資把目標價從500元調升至530元,為外資圈最高價,昨日外資進場大買聯發科8185張,推升聯發科在暌違4年3個月後,股價重新站上400元大關。

歐系外資指出,市場原本擔心聯發科4G晶片出貨會因5G晶片開始推出後明顯下滑,但聯發科強調4G仍有一定的市場,同時5G SoC(系統單晶片)將為公司帶來更好的獲利,5G SoC對於營收、毛利率與營益率均有正面幫助,因此調升聯發科目標價至530元,重申「買進」評等。

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樂觀看待5G晶片毛利率將優於公司整體平均,看好聯發科5G市佔率長期將接近4G水準,維持聯發科「加碼」評等,目標價從449元上修到459元。

日系外資重申聯發科「買進」評等,目標價為460元,日系外資表示,聯發科管理層預期5G將為毛利率帶來正面影響,同時對明年5G市場看法較3個月前更為樂觀。

歐系外資分析,過去兩季聯發科對5G晶片毛利率看法保守,如今轉為正面,應是聯發科在市場取得更佳的位置,提升訂價能力,預估聯發科第一顆5G SoC(代號MT6885)毛利率落在50-60%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