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 台北101大樓獲獎

2019/10/31 05:30

台北101大樓榮獲「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 「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大獎,台北101特地捐贈台北101模型給芝加哥建築中心,永久保存在建築博物館中。(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之光!台北101大樓榮獲「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大獎,台北101特地捐贈台北101模型給芝加哥建築中心,永久保存在建築博物館中。

台北101總經理張振亞表示,這是CTBUH創立50年來首次評選全球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台北101能獲得殊榮,主要是101目前為全球最高綠建築,且每年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皆引起民眾關注,更是代表台灣的國際級活動。

同時入選「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的世界知名高層建築,還有杜拜哈里發塔、美國紐約世貿中心大樓、芝加哥威爾斯大樓、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和韓國樂天塔等。

張振亞強調,台北101是「The heart and soul of Taiwan」,從零到有堅持高規格建築,抗風的阻尼器有如台灣的民主,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變化,台灣都能屹立不搖,「台北101不只是個建築,也是台灣人的101」,代表著台灣精神。

負責設計規劃台北101大樓的建築大師李祖原表示,台北101是人類第1個蓋超過500公尺的建築物,創下3個之「最」—高度最高、造價最高和工程困難度最高。

李祖原記憶猶新,當時要蓋樓時被酸「日本都不敢、台灣營造技術那麼爛,小學生做博士的事,你怎麼敢?」後來證明「只要有理想和勇氣,天下沒有事情難得住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