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電信供應鏈斷開華為 法規將出爐

2019/10/31 05:30

禁止中國華為進入美國電信供應鏈的相關法規可能快要出爐,美國商務部表示正就該施行法規進行考量與審查。(路透)

國安疑慮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五月間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有關電信供應鏈的國家緊急狀態,該命令被視為是禁止中國華為進入美國電信供應鏈而鋪路;美國商務部國安與技轉控制處主任艾班尼斯(Eileen Albanese)二十九日表示,正就該命令的施行法規進行考量與審查。

川普簽署該行政命令後,責成商務部制定參與美國電信供應鏈的企業新條件。同日商務部以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管制實體清單,美國企業在未獲特許執照下,不得供貨給華為;迄今商務部未對接獲的二百多件申請案核發執照。艾班尼斯表示,相關作業仍在進行,而執照核發沒有時間表。

美商務部:施行法規審查中

路透報導,白宮該行政命令的施行法規原訂在本月初出爐,艾班尼斯在華府的一場活動中表示,法規已經在「考量與審查中」;她沒有說明公布時程,僅表示「尚未到準備推出」階段。

對中國竊取美國科技的疑慮,促使美國國會去年立法要求商務部制定新規章,強化新興與基礎科技輸出競爭國家的標準;商務部已經就制定新興科技出口規範上尋求公眾意見,目前還未提出議案,至於規範基礎科技的出口措施部分,則尚未進入徵求公眾意見階段。

艾班尼斯指出,前一部分將於近期提出,後一部分定於年底進行。但她認為不該「短視」,制定太過嚴苛的規範,以免切斷從外國客戶流入的收益,而相關獲利可使美企站穩技術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