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傳捷報 訊連:好日子快來了

2019/10/29 05:30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28日出席法說會表示,訊連科技已經出現正成長訊號,預計第四季起到明年都會更好。(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多媒體廠訊連科技(5203)昨天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稅後淨利為1.42億元,年增108.7%,每股稅後盈餘(EPS)1.69元,年增111.3%,累積前三季稅後淨利為2.88億元,年增15.8%,EPS為3.44元,年增17.4%。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PC版軟體改訂閱制後,遞延營收陸續進帳,「好日子快來了」。

黃肇雄表示,原預測第三季就是最辛苦的一季,因為「創意導演」軟體轉訂閱,有些營收遞延入帳,如果把這些遞延入帳的營收併入計算,第三季營收是年成長1.5%,這是訊連數年來第一次單季營收出現年成長,而第四季仍會有訂閱制的遞延收入進帳,整體來看營收會更好;但要真正發揮潛力,約在明年下半年到後年。

黃肇雄指出,接下來訊連的主要成長動能有四。首先FaceMe人臉辨識系統預計明年會有較明顯的營收貢獻;其次創意導演系列續推訂閱制,目前訂閱已超過5萬人,預計年底將達5萬8000人;威力導演iOS版APP年底上市、MacOS平台軟體預計明年年底上市,這些都將是未來成長動能。

黃肇雄指出,由於訊連子公司第二季處分投資性不動產在第三季入帳,另外轉投資的玩美移動獲得阿里巴巴等公司投資,將與阿里巴巴旗下電商平台淘寶、天貓進行策略合作,提供的虛擬彩妝功能已上線,所以玩美移動認列的第三季虧損少於350萬元,預計很快就能損益兩平,相較於去年認列玩美移動約7000萬元虧損、今年上半年認列虧損約4000萬元,訊連業外部分將明顯轉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