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口新創園 打造亞洲最大AI聚落

2019/10/25 05:30

(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昨拍板林口新創園將運用智慧新科技,打造新創未來城,目前已有亞馬遜AWS聯合新創中心、十五家國際級加速器進駐,預計三年可加速一千家新創成長,A7棟預計明年中完成以人工智慧(AI)為主題的促參招商,AI實驗室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將進駐,打造亞洲最大AI聚落。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提供兩大政策工具,相關產業享有獎勵投資抵減營所稅十五%及國發基金天使投資從十億元提高到二十億元,加倍投資新創事業,提升台灣新創產業實力。

由經濟部主導的林口新創園,運用以下三項策略來協助新創產業,經濟部表示,首先是借重在地資源,選擇於便捷交通與完善生活機能的世大運選手村,打造國際新創聚落,並提供創業空間、生活設施及一站式服務;其次,是鎖定產業間共創同榮,促成新創與大型企業合作,以新創場域驗證的實驗,縮短由創意到確定商業模式的距離。

第三則是藉大量國際資源,包含招攬跨國加速器之進駐、吸引國際人才群聚及進行國際商情交換、海外拓銷活動及知識課程之辦理等,將林口新創園發展為台灣新創展示櫥窗。

目前已有九十九家新創、十三家數位轉型企業、十五家加速器、四家生活服務事業及一家聯合創新中心進駐,聚集人工智慧、物聯網及智慧醫療產業新創,有來自美、英、法、德、俄、荷、印度、印尼、薩摩亞、韓等十個國家與國內之潛力新創事業及加速器進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