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20大國際品牌價值 逆勢漲

2019/10/25 05:30

今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微星科技品牌價值年增18%,成長最多。(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每年委託全球權威品牌機構Interbrand進行「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今年由華碩連續七次奪冠,品牌價值達十五.五億美元;而微星科技則因布局高階電競市場,成為價值成長最多品牌、年增十八%。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表示,雖受全球貿易戰衝擊,台灣國際品牌前二十名總價值仍逆勢增長○.七%,達九十五.九六億美元,力拚明年破百億美元。

今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華碩以15.5億美元,連七次奪冠。(資料照)

華碩15.5億美元連7霸 微星增18%最多

工業局表示,「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導入與Interbrand每年定期公布的「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更能掌握台灣品牌與世界其他品牌的消長變化。

龔明鑫致詞時表示,雖然全球面臨美中、日韓等貿易戰,今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前二十名總價值不畏景氣衝擊,逆勢增長○.七%,達九十五.九六億美元,去年為九十五.二九億美元,期盼在各廠商努力下,力拚明年突破一百億美元。

龔明鑫說,廠商之間的製造成本會越趨相近,「品牌」則是凸顯優勢之處,像是貼上台灣製造(MIT)標籤的商品價格就比中國製高,有時甚至高出三成,因此台灣要好好守住MIT價值。

今年鑑價結果出爐,華碩連續七次奪冠,品牌價值達十五.五億美元,較去年減少四%;趨勢科技排名第二,品牌價值十五.三二億美元,成長三%。至於品牌價值成長最多的品牌,則以布局電競的微星科技成長十八%最多,價值一.一五億美元;其次是中租控股成長十六%、價值三.○四億美元。

工業局表示,健康與科技品牌也成長強勁,包括巨大機械、美利達分別成長七%及八%;科技領域品牌如研華科技、台達電、聯發科技等,也在AI、5G趨勢的助攻下,品牌價值持續增長,分別成長十一%、十二%及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