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重創 日韓進出口續黑

2019/10/22 05:30

日本9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5.2%,是連續第10個月下滑。(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及全球經濟疲軟已重創高度依賴進出口貿易的日本與南韓。南韓官方數據顯示,十月前二十天南韓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大減十九.五%,恐連續第十一個月下滑,其中出口主力的半導體與石化產品,大幅縮減二十八.八%與三十八.四%;日本官方數據也顯示,日本九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五.二%,是連續第十個月下滑,進口縮減一.五%,則是連續第五個月下降。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九月貿易逆差達一二三○億日圓(約台幣三五一億元);二○一九會計年度前半年,日本貨物貿易創下近八五○○億日圓的逆差紀錄,是連續第二個半年呈現赤字。

報導指出,今年四月至九月,日本出口下跌五.三%,進口縮減二.六%。九月出口至中國的貨物,較去年同期下滑六.七%,約一.一八兆日圓,進口縮減一%,約一.六二兆日圓,使得日本與其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貿易逆差達四四一○億日圓;日本與美國的貿易順差下滑三.五%,約五六四一億日圓,是七個月來首度縮減。

韓聯社報導,南韓十月前二十天對歐盟、日本、中國與美國的出口額,分別銳減三十六.六%、二十一.三%、二十%與十七.四%;整體進口也萎縮二十.一%,其中對日進口額縮減三十.一%、對美大減三十四.八%、對歐盟減少二十一.九%、對中國減少十六.四%。

今年前七月全球十大出口經濟體中,南韓出口額降幅較去年同期減少九%,排名第一,其次為香港的六.七%、德國的五.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