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緩解 有助台股點火

2019/10/21 05:30

法人指出,若美中貿易戰停火,降低市場不確定性,將有助台股再攻高。(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美中貿易協議可望於十一月十六、十七日在智利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簽署;法人指出,若美中貿易戰停火,降低市場不確定性,將有助台股再攻高。

下月智利APEC 可望簽署協議

川普週末對外表示,美中階段性協議很容易就能簽署,希望是在智利峰會期間完成,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他都將在場。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表示,兩國新一輪經貿高層磋商在諸多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短期止戰,以及聯準會持續挹注資金有利股市下,預期股市表現將回到基本面發展,明年的展望尤其關鍵,在重要產業已經確立5G及HPC(高效能運算)是二○二○年兩大成長動能後,資本支出上修的展望也將帶動相關半導體設備族群的表現。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認為,由於美中貿易磋商達初步共識,舒緩市場情緒,帶動本波漲勢,台股在電子產業龍頭持續上漲格局下,表現優於國際股市,加上國內半導體龍頭廠法說會符合市場預期,指數多頭格局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