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食外送平台業者 將訂定自律守則

2019/10/21 05:30

(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食外送員意外頻傳,國發會昨日與外送平台業者初步達成五大共識,與會的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SEAT)理事長彭仕邦表示,未來將訂定「美食外送行業自律規範守則」,但在法律尚未完備前請平台業者自律。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日邀集SEAT,Uber Eats、foodpanda、Deliveroo、GoGoVan、Lalamove等美食外送平台業者、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律師王琍瑩等產官代表針對「美食外送平台發展之挑戰與研議妥適規管方式」進行討論。

會中初步達成五大共識:包括一 、提升外送員與消費者保障與安全。二、在法律規範前,先鼓勵業者自律與加強他律。三、請行政院指定國發會做為跨部會溝通之窗口,全面討論新興工作型態適用之法規。四、尊重外送員工作型態、意願與選擇。五、宜善用平台經濟創造的彈性機會,補強社會安全網與解決就業問題。

陳美伶指出,共享經濟協會等利害關係人都願意在確保外送員權益、交通安全及食安前提下,並從自律、他律與法律平衡的原則,找出最妥適的解決方案,讓平台經濟可以成為數位轉型的新產業模式且正向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