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趣味運動家庭日 世界先進發3240萬獎金

2019/10/20 05:30

世界先進運動家庭日,董事長方略宣布,基層員工加發6千元獎金。(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昨在交通大學舉行「趣味運動家庭日」活動,為犒賞員工的辛勞與努力,董事長方略宣布,三十四職等以下的直接、間接等基層員工,加發給六千元獎金,預計十月三十一日入帳,估計有五千四百名員工受惠,總計將發出三二四○萬元。

方略表示,今年是世界先進成立二十五週年,擴大舉行「趣味運動家庭日」,對員工投入心力大力肯定。今年也是半導體業既挑戰又辛苦的一年,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下滑,各行各業表現不如人意,世界先進前三季表現跟去年比較還算差強人意,也仍繼續獲利,保持合理利潤。

方略指出,對明年景氣持樂觀期待又帶保守,因大環境還是有「烏雲」存在,不確定因素難料,國際貨幣基金(IMF)等機構預料將下修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半導體產業表現與全球經濟連動性高,若缺乏殺手級應用產品,「明年產業不見得會比今年好」,只能期望5G、人工智慧等應用,有機會帶動半導體產業表現與全球經濟成長脫鉤。

方略表示,目前市場對5G發展趨勢與輪廓較六個月前清楚、正面與樂觀,只是何時會起飛還看不清楚,因應用上還有不確定性,保守看待;5G對世界先進相對會受惠的部分,偏重電源管理IC、感測器相關產品。

目前世界先進在台有三座八吋廠,今年初購買格芯(GF)新加坡八吋廠,預計今年底交割,明年加入量產行列,月產能三萬五千片;世界先進將承接該晶圓廠七百名員工,接手在該晶圓廠生產的客戶產品。方略表示,因有新廠挹注,排除外在變數,明年與未來幾年業績可望有一波大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