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看淡全球經濟 美月底可能第三度降息

2019/10/18 05:30

Fed週三公布最新褐皮書指出,美國企業下調未來六至十二個月成長展望,以應對全球經濟減緩和貿易不確定性的影響。外界預期Fed將於本月再降息,將是今年第三度降息。圖為fed主席鮑爾。(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三公布最新褐皮書指出,美國近幾週經濟成長較不顯著,造成企業下調未來六至十二個月成長展望,以應對全球經濟減緩和貿易不確定性的影響。外界普遍預期,Fed將於本月底利率政策例會再降息,將是今年第三度降息。

Fed這份報告對經濟的評估,較九月的報告更疲弱,指美國經濟至十月初以「微幅至適度」步伐擴張,企業活動在全美各地表現各有差異。

報告指出,「企業人士大多預期經濟擴張將持續下去;但許多企業下修未來六至十二個月成長展望」。大部分經濟學家並不預期美國明年經濟將衰退,但預測模型顯示衰退風險正在攀升。

報告表示,美國製造業和農業面臨的困難仍未減緩,非住宅建設支出成長更慢;一些業界人士表示,「貿易緊張持續和全球成長減緩,使製造業活動受到拖累」。

Fed蒐集全美各地消息彙編的褐皮書顯示,物價漲幅仍溫和;美國經濟其他領域發展一直不均,家庭支出仍「堅實」;員工難找,使工資溫和上漲,尤其在零售、飯店業、專業及技術領域。

牛津經濟:今年恐再降息兩次

諮詢機構牛津經濟(Oxford Economics)表示,這份報告「了無生氣」,指向Fed還會再降息,「我們認為今年還將降息兩次,分別是在十月和十二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