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愛台積 再創奇蹟」 張忠謀將參加今年運動會

2019/10/17 05:30

據了解,張忠謀已應允將參加今年台積電運動會。圖為多年前張忠謀在台積電運動會跑步情形。(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隨著營運看好,近期股價與市值頻創新高,股價突破300元有望,除了今天將舉行法說會備受矚目之外,公司預計11月2日將舉辦年度運動會,據了解,創辦人張忠謀偕夫人張淑芬將會回來參加運動會,再次聽員工呼喊他最愛聽的「我愛台積,再創奇蹟」口號,這也是他退休後首度回台積電參加運動會。

張忠謀去年6月5日主持完台積電股東會後,從台積電裸退。相隔1個多月,7月10日他生日那天,台積電將企業總部大樓命名為「張忠謀大樓(Morris Chang Building)」,他跟張淑芬受邀回台積電參加命名揭牌典禮。

去年運動會張忠謀首度缺席,當天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向員工透露,他在運動會2個月前,跟總裁魏哲家親自去拜訪創辦人並送上運動會邀請卡,過了幾天,創辦人親自以正式信件回覆說,他才剛退休,大家在退休惜別會上給他的熱情感受他還沒有消退,這次運動會就不參加了,但他也說明年只要台積電繼續有好表現,他一定會來參加。

張忠謀退休後,台積電去年8月、今年2月間分別爆發機台中毒與光阻劑瑕疵事件,引起外界揣測張忠謀交棒後,台積電內部螺絲是否鬆了?今年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台積電原估營運持平或小幅下滑,但下半年轉強勁,外資估繼第3季營運創新高後,第4季營收季增近1成可期,全年營收可望破兆元並超越去年,紛調高目標價逾300元。

由於今年營運有好表現,張忠謀實現諾言,據了解,他已應允將回來參加台積電運動會,也再次可聽員工呼喊「我愛台積,再創奇蹟」的口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