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不禁華為5G 美嗆停止情報分享

2019/10/17 05:30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聯邦網路局(FNA)週二公布電信網路安全草案,在5G網路建設部分不會禁止華為設備,引發各界議論;美國警告將重新考慮停止與德國分享情報。德國「圖片報」批評,梅克爾政府此舉「幼稚」,是外交上的胡鬧。

草案規定,關鍵網路零組件的製造商和供應商必須通過各種認證程序,以證明他們是值得信賴的,但未明確排除華為;新的安全標準在送交德國國會之前可能進行修訂,但已為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鋪平了道路。

華為對德國政府的舉動表示歡迎,強調這將為5G網路設備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在滿足安全要求前提下,所有供應商都能平等、公平地參與5G網路建設。

對此,美國國務院網路政策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Robert Strayer)表示,除了測試設備和軟體的弱點,政府也應考量製造商母國的背景,包括其是否有獨立的法院和法治;他說,「如果他們的網路中部署了不受信任的技術,我們就必須重新評估美國與德國等國家共享情報方式。」

史崔爾也稱讚歐盟上週公布的5G安全評估報告,警告來自「敵意國家和由國家支持的代理人」所發動的一系列網路威脅,儘管該報告未直接點名中國或華為。

「圖片報」以「梅克爾有多幼稚」為題,發表評論抨擊梅克爾政府,「正將我們的行動通信網路賤賣給一家中國企業,華為將簽署無間諜行為條約,這更顯得可笑,總不能幼稚到以為中國人一定會遵守這樣的條約。」

該評論指出,一個專制政權將獲得窺探德國通信網路的機會,德國人將為大規模的間諜攻擊行為擔心受怕,執政聯盟必須有政治家站出來,喊停這個外交上的胡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