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今年GDP成長率 IMF下修至2%

2019/10/16 05:30

(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二公布世界經濟展望秋季報告,下修今、明年全球實質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預估至三%、三.四%,主要受貿易戰拖累,並全面下修美國、歐洲、中國和印度的經濟成長預估;台灣今年實質GDP成長率預估也被下修至二%,仍和南韓並列亞洲四小龍之首。

台仍與韓並列四小龍之首

IMF的預估比我國主計總處八月公布的預測值二.四六%要低。

這是IMF連續第五次下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從七月估計的三.二%下修到三%,是二○○九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低水準。IMF首席經濟學家戈匹納斯(Gita Gopinath)在報告中指出,「全球經濟前景仍不穩、同步減緩,復甦面臨不確定性」、「沒有存在政策失誤的空間,迫切需要政策制訂者的合作,以化解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全球僅3% 金融海嘯以來最差

IMF在本週和世界銀行一起召開年會前夕公布這份報告,反映了美中貿易戰關稅提高所帶來的經濟代價。IMF最新報告以經濟動能受限、投資趨弱為由,把貿易額增幅預期下調至幾乎停滯水準、僅一.一%,遠低於去年的三.六%,但預計二○二○年將反彈至三.二%。

IMF下修台灣今、明年實質GDP預測,物價料相對穩定,今、明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幅估○.八%和一.一%,失業率預估今、明年皆為三.八%。

至於南韓今、明年實質GDP預估二%、二.二%,新加坡成長率預估○.五%、一%;香港受到反送中示威影響,今年實質GDP成長率預估大幅下修至○.三%,在四小龍中墊底,明年預估成長一.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