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將擴大資產負債 但不是QE

2019/10/10 05:30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九日演說時表示,他對進一步降息以因應全球經濟風險持開放態度。(彭博)

鮑爾︰對再降息持開放態度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見圖,彭博)九日演說時表示,他對進一步降息以因應全球經濟風險持開放態度,同時Fed「很快」將開始擴大其資產負債表規模,以避免上月隔夜附買回市場資金短缺現象再出現;但他強調,「這不是QE(量化寬鬆),絕對不是QE」。

鮑爾在丹佛舉行的全美企業經濟協會上說,雖然「情況顯然有些放緩」,但美國經濟長期擴張後,呈現一陣子放緩是正常的。他說,Fed七月、九月兩度降息,有助於維持就業與通膨的「有利」展望,美國經濟沒有不繼續擴張的理由,然而易受全球經濟放緩、英國脫歐等地緣政治與貿易變數衝擊。

他還提到近期修正數據顯示,截至三月,美國就業成長低於預期,使得「繁榮」市場轉變為溫和成長,其他經濟數據,包括製造業可能緊縮,增添動能降低的警訊;「我們將依據數據在每次會議上逐次評估經濟前景與風險,Fed將採取適當行動」,使十年的擴張持續下去;但對於未來,Fed沒有既定的政策。

阿爾比恩金融集團(Albion Financial Group)投資長魏爾(Jason Ware)指出,鮑爾向市場展示Fed持續關注下滑風險,且願意採取必要措施支撐經濟擴張。

鮑爾也讓市場了解Fed將很快開始擴大其資產負債表規模,以確保美國短期資金市場運作平順。他表示,Fed將開始購買美國短期公債,以補充儲備,「時間由我們決定」。

Fed官員對於維持金融體系運作的適當儲備水準進行評估,目前銀行存放在Fed的現金水準已從二○一四年九月二.八兆美元最高點,跌至一.五兆美元,當時Fed停止其購買資產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