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引新機 擴航點 長榮航明年營運看俏

2019/10/09 05:30

右為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左為發言人陳耀銘。(記者王憶紅攝)

今年Q3獲利相對樂觀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6月爆發空服員罷工的長榮航空(2618),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9月營收將照慣例較8月下滑,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表示,第三季獲利相對樂觀,第四季還需觀察,但在新機陸續引進下,明年營運將較今年成長。

長榮航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42元,法人認為全年仍將獲利,孫嘉明表示,今年沒賺得像前兩年那麼多,但會儘量努力。長榮航2017、2018年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1.31元、1.50元。

黑天鵝多 Q4還需觀察

孫嘉明說,今年黑天鵝較多,包括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國暫緩中客來台自由行等,使得第四季變數多,因此營運還需觀察。孫嘉明表示,因香港反送中運動,台北到香港載客率雖仍有70%至80%,但香港到台北載客率降到30%至40%左右,因此9月已調整香港航班,包括併班、減班等。

在新機陸續交機,以及增班、新航點開航下,孫嘉明表示,明年營收會較今年成長。

長榮航空明年確定新開的航點為米蘭,孫嘉明說,目前訂位率相當不錯,且旅行社也包裝很多行程,因此看好米蘭航點表現。另外,由於菲律賓轉機旅客多,因此研擬在下半年飛航菲律賓克拉克機場。今年越南河內除增班外,也會改飛大飛機,金邊、成都、峴港改飛大飛機,紐、澳12月底亦將增班。

在美國方面,孫嘉明指出,美國航點西雅圖、芝加哥明年都將增班,同時也研擬開新航點,目前評估達拉斯、波士頓、華盛頓等3地;另外,也希望歐洲可以增點,但要考量航權問題。

北美營收佔比 明年可望破4成

長榮航空目前北美線佔營收38%至39%、歐洲12%、東北亞19%、東南亞13%、澳洲1%、港澳中國16%。值得注意的是,在陸續增班的情況下,北美明年營收佔比可望達41%,為首次突破40%。

孫嘉明說,長榮過去兩年都沒新募空服員,但在787系列大量引進下,今年招募200至300人,地勤轉空服員已受訓58人,預計12月中旬上線,未來則直接開放男性報考。孫嘉明指出,長榮空服罷工後至今,空服員離職率仍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