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最夯紅豆餅 如7奈米缺產能

2019/10/08 05:30

紅豆餅改良為現代化店面與多樣化健康口味,熱賣竹科等周邊廠商下午茶,推辭國慶晚宴邀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曾在電子業擔任業務的楊守善,創業紅豆餅店熱銷,連外交部的雙十國慶晚宴都邀請他共襄盛舉,讓國際賓客也能品嘗台灣「國民小吃」;但他的紅豆餅店就像台積電先進製程七奈米產能不足,已婉拒參加國慶晚宴,全力拚竹科下午茶訂單。

二○○八年雙十國慶晚宴,馬前總統大口吃紅豆餅曾受到矚目。今年國慶晚宴,紅豆餅也是晚宴的小吃之一;據了解,有位部長級官員吃過楊守善開設的「青畑九號豆製所」紅豆餅,向外交部推薦,前陣子外交部邀請「青畑九號豆製所」參加今年雙十國慶晚宴,希望讓國際賓客品嘗台灣「國民小吃」,也是宣傳店家的好機會。

但楊守善評估,國宴場合賓客眾多,得要趕時間快速產出,又要兼顧品質,「青畑九號豆製所」產能與人手都不足,每天外送下午茶忙得不可開交,又將在新竹市區開設第二家、城隍廟前第三家分店,已婉拒參加國慶晚宴。

楊守善表示,一般傳統烤紅豆餅的烤爐使用瓦斯爐,但瓦斯將用盡時爐火不穩定、忽大或小,燃燒點不完全且有雜質,他改採電爐,且花成本自開模具,訂製材質較環保的烤爐與烤盤,目前竹北總店有三個烤爐,「二十分鐘可做一百五十個」,他僱用約八名工作人員,給較高的薪水,「二、三萬元薪水是請不到人的」。

電視節目慕名 演員將親自外送

「青畑九號豆製所」因為真材實料、人工製作,吸引竹科與周邊廠商提早下訂單,有的公司不同部門一天下訂單達五、六張,總數幾百個,甚至達上千個;因此每天下午他跟二位員工都忙著外送。

他目前每天開業八小時,六點收工,相較於以前在電子業工作的長時間,楊守善覺得「現在做自己想做的,自由又自在,也可以有時間多陪小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