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降息與否 Fed決策陷分歧

2019/10/06 05:3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四日指出,「美國經濟雖面臨一些風險,但整體而言,美國總體經濟仍處於一個好的位置。」他並未透露,月底聯準會利率政策會議是否做出降息決定。另一方面路透報導,由於近期陸續公佈的經濟數據好壞參半,讓聯準會決策者陷入分歧。

鮑爾重申美國經濟狀態良好

鮑爾在華盛頓舉行的「聯準會傾聽」(Fed Listens)會議上致詞說,「雖然我們相信我們的策略與工具仍然奏效,但正如其他先進的經濟體,美國經濟也正面臨一些長期挑戰;亦即來自低成長、低通膨與低利率的挑戰。」他補充,「我們正檢視更能讓我們均衡、持續實現二%通膨的策略,進而有助於防止消費者、企業與投資人的通膨預測下滑至太低的水準。」

在鮑爾演說前,已經有一系列經濟數據陸續公佈,包括:美國製造業緊縮至十年來最疲軟程度,服務部門的成長幅度達二○一六年八月以來最低點,九月的就業成長率雖不如預期,但失業率創近五十年低點,而消費者支出則有放緩跡象。

路透報導,相關數據令市場競相預測Fed的回應,四日之前他們預測將再度降息兩次,當日之後則降為一次。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指出,Fed的決策者正努力釐清美國經濟是朝「軟著陸」或「急下滑」發展,漫長的美中貿易緊張引發部分企業持觀望態度,恐影響消費者,不過,他預測勞動市場緊繃將帶動美國經濟成長。

波士頓聯準銀總裁羅森倫也表示,他正努力弄清相關數據,對未來的政策抱持開放態度,他說,最大的問題是經濟是否自此走弱,這一切端視消費面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