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學院 擬推台灣版Libra

2019/10/05 05:30

郭台銘以創辦人的身分,到玉山科技協會演講,他表示,新成立的郭台銘學院正籌劃並將推出「台灣版的Libra」。(取自郭台銘臉書)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臉書將推出自己的虛擬貨幣「Libra」,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指出,新成立的郭台銘學院正在籌劃,並將推出「台灣版的Libra」。

郭台銘日前到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二○一九年會,以創辦人身分致詞,他表示,台灣對新創有更開放的心胸,Fintech(金融科技)發展就值得期待。

郭台銘說,他最近在研究臉書(Facebook)推動虛擬貨幣Libra,其中牽涉半導體、挖礦技術,這些過去被稱為投機,但現在走上真正的舞台,且發展才剛開始。

郭台銘分析,臉書在美國、歐盟、日本、英國、新加坡等地,全球共有二十七億用戶,可以組成虛擬貨幣聯盟;而中國對區塊鏈去中心化的技術管控嚴格,沒有引進Libra,打算自己做一套,因此,可預期台灣在中間有很多機會,即將成立的郭台銘學院也在籌劃,要推台灣版的Libra。

郭台銘重申,台灣需要更開放的科技立法環境,施政改革要用更多的科技技術,對創新的科技與經濟模式,要有更大膽的新試驗環境,同時,也要引進國際級的高科技人才、引進全球的創業資金及創業資本家,推動新創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