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看淡LCP應用 PCB軟板三雄受挫

2019/10/04 05:30

嘉聯益昨召開臨時股東會,補選董事。(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看淡明年LCP(液晶高分子)材料軟板在5G手機市場應用,降評軟板廠台郡(6269),昨日台灣PCB軟板三雄臻鼎-KY(4958)、台郡、嘉聯益(6153)股價同步受挫。美系外資認為,明年5G手機規模上看2億支,但主要以sub-6 GHz規格為大宗,對LCP天線需求僅算平穩,LCP天線明年佔台郡營收比重將低於10%,低於先前預估的25%佔比。

嘉聯益:明年下半年成長可期

不過,嘉聯益總經理吳永輝對於LCP天線軟板未來發展仍然充滿信心,吳永輝指出,LCP天線軟板應用不僅僅限於手機、穿戴式產品,也將導入到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產品;至於5G相關應用,可望隨著中國與韓國明年5G正式商轉,帶動5G相關應用快速起飛,預估公司明年下半年可望明顯成長。

美系外資降評台郡 調降明年獲利預估9%

美系外資指出,依舊看好台郡在軟板天線的市場地位,但2020年先進天線軟板機會可能低於預期,因mmW(毫米波)5G手機比重相對有限,明年5G手機主要以sub-6 GHz規格為大宗,使得LCP市場機會低於預期,調降台郡明年與後年獲利預估各9%、17%。

美系外資指出,LCP材料軟板平均單價是其他材料的2-3倍,毛利率高於30%,相信LCP天線軟板到2021年因mmW 5G手機興起帶動其需求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