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市場波動 期貨與ETF可避險

2019/10/02 05:30

期交所與期貨公會昨日舉辦投資論壇,邀請美國與國內主管 機關及相關業者上台演講,圖左6為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左7為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 (期交所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牽動全球股市敏感神經,期貨與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成為重要避險工具,昨日期交所與期貨公會舉辦「從台灣到全球 2019新金融.新商品.新投資國際論壇」,期貨與ETF成為會中討論焦點,投信與期貨業者表示,希望把期貨和現貨做更多結合,推出更多元的商品,提供投資人更多選擇。

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指數部門主管Robert Hughes指出,創新的科技改變生活方式,也改變投資方向,從那斯達克100指數過去15年的演進歷程來看,新舊世界落差益發明顯,包括AI人工智慧、電動車、通訊、健康照護等都是未來重要發展趨勢,即使去年全球股市遭遇挑戰,但那斯達克指數表現仍優於標普500指數,相信未來10年,那斯達克指數裡的公司將主導未來產業經濟發展。

群益期貨副總范振鴻則從總體經濟的角度提醒投資人,全球經濟從2017年第4季見到高點往下,美國因有減稅方案支撐經濟,維持榮景,未來全球經濟走向與美國選戰息息相關,美中貿易戰難善了,打中國已成美國的國家政策,台灣因受惠於華為「去美化」,未來兩三年業績有機會持續成長,較易受到外資青睞,不過,近來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美股卻仍維持在歷史高點附近,目前市場期待本月中旬的美中談判會有好結果,一旦不如預期,美股恐有相當大的壓力。

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指出,全球ETF市場成長最快的就是台灣,台灣過去一年市場推出很多ETF產品,風險與流動性管理相當重要,需要在創新與風險中取得平衡,也期待主管機關做出更多的鬆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