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分析師︰美中貿易戰 「不確定暫停」可能性最高

2019/10/02 05:30

美中部長級貿易談判將於下週登場,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預測,美國原訂10月15日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可能如期生效。(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美中部長級貿易談判將於下週登場。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預測,美國訂本月15日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之舉可能不受影響如期生效,復談後兩國最可能「不確定暫停」(uncertain pause)貿易戰,彼此做些小讓步,並維持談判。避險基金名人巴斯(Kyle Bass)強調,美國總統川普若將談判焦點放在採購美國大豆,將是他一生做過最愚蠢的協議。

摩根士丹利在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過去雙方相同層級談判後,接續的是關稅加徵,而非暫緩升高關稅,究其原因可能是兩國在核心歧見上未能取得實質進展,因此不預期美中很快達成全面協議。

美中復談 大摩設想三局面

該報告設想三種復談後的局面,一是兩國「持久暫停」(durable pause)貿易戰,兩造對現有認同部份達成協議,對於懸而未決的議題留待未來磋商;二是持續升高交惡;三是不確定暫停貿易戰,而此可能性最高。

報告說,「我們檢視之前的會談,發現在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發生的是『大暫停』(big pause),儘管不是持久的」,該暫停或許將在11月亞太經濟合作高峰會上宣佈。

避險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說,川普的焦點不應在中國是否採購美國大豆上,「任何一位美國總統都能讓中國買美國農產品」,他說,「如果我們要做的僅是讓他們買一些大豆,然後放手讓他們每年竊取我們的智慧財產,繼續掠奪我們,這將是川普此生做過最愚蠢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