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美中達協議時程 可能更快

2019/09/27 05:30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持續十五個月,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外記者會上表示,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時間,可能比大家所想的還要更快,中國正向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川普是在與日相安倍晉三簽署初步貿易協議後,發表上述談話。

「中國很想達成協議」

川普指出:「他們(中國)非常想達成協議,簽署協議的時間可能比你所想的還要更快。他們試圖對我友善,我也對他們友善,我們有一些非常好的對談。他們想達成協議的原因在於,他們正流失工作,因為他們的供應鏈正在出走,企業正在撤離中國,遷移至其他許多地方,包括美國。」

企業出走潮 北京難承受

川普表示,與此同時,美國正收取數十億美元關稅,且中國又開始購買美國的農產品,包括牛肉等,還有大量的豬肉。他說:「中國很想達成協議,問題是,我們想達成協議嗎?」

根據川普與安倍達成的初步協議,日本將對牛、豬等價值七十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降低關稅,並縮減對美國大、小麥的採購加成利潤。美國同意對價值四千萬美元的日本農產品降低關稅、減少對日本牛肉的關稅配額,並暫時不對日本進口汽車和零件課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