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專A錢還有未爆彈?》金管會下令銀行 半年內完成「掃雷」

2019/09/26 05:3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已要求各銀行在半年內對所有分行完成總清查,若清查後仍發生理專A錢事件,將究責總行督導主管。(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銀行理專挪用客戶資金弊案頻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已要求各銀行在半年內對所有分行完成總清查,若清查後仍發生理專A錢事件,將究責總行督導主管,不會只有罰錢而已。

今年以來,已有10家銀行爆發理專挪用盜領客戶資金案件,其中8家已被金管會裁罰,罰鍰金額達5100萬元;但8月下旬及9月中旬又發生2起理專挪用客戶資金,分別為永豐銀行及玉山銀行。

要求落實三道防線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昨質疑,為何銀行理專A錢案件頻傳?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更詢問,到底銀行現在還有多少未爆彈?哪種狀況會罰到總行?顧立雄回應,過去銀行理專盜用客戶資金弊端,都只有罰銀行而已,現在起金管會要求銀行端要落實「三道防線」,包括:業務部門自行查核、法遵部門及內部稽核,若沒有做好,就會追究相關督導主管的責任。

「我們已經要求各銀行,在半年內全部清掃一遍。」顧立雄表示,金管會非常重視理專盜用客戶資金的弊端,因此要求銀行稽核與業務部門進行總清查,若在清查過程中發現有舊案或是理專自首,這些都是措施中可能發生的,會依現有規定處理,例如罰鍰及解除理專人員職務。

將究責總行督導主管

顧立雄強調,若銀行清掃一遍後,有銀行又繼續發生類似弊端,金管會將會升高開罰層級,往上追究督導主管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