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省油 價格還算合理 和泰油電車賣到缺貨

2019/09/26 05:30

休旅「神車」RAV4領牌數飆破3000輛,創22年單月新高。(圖由和泰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汽車由於價格高「貴」,入手門檻高,全台1年賣不到1000輛,和泰汽車(2207)以油電混合(HYBRID)車款衝先鋒,由於超省油,且價格尚算合理,竟賣到缺貨。

車商表示,台灣電動車目前政府投入的基礎建設仍不足,充電樁普及度低,加上全球電池產能受限,導致生產成本下降速度不如預期,坦言電動車市場要大發利市還早。

和泰汽車則以HYBRID車款佈局綠能商機,國民「神車」Altis首度導入HYBRID車型,是接替Camry後,TOYOTA品牌在台灣國產的唯一HYBRID車型。

喊出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5.8公里,從台北101大樓開到高雄85大樓,僅需不到半桶汽油的量,Altis HYBRID車型入門價每輛為81.8萬元起,是消費者買得起的價格。

休旅「神車」RAV4 2.5L HYBRID油電混合旗艦 車款也訴求每公升可跑21.3公里的一級油耗表現,「加一次油,可北高來回一圈」,上市後竟然賣到缺貨,現在下訂要等3~4個月才能拿到車子,HYBRID車款議價空間也比汽油款來得低。

和泰汽車代理的豪華車品牌LEXUS在HYBRID車款更是火力全開,破天荒地打出LEXUS全HYBRID車系,HV(高壓)電池保固期從原先的5年或12萬公里,延長至8年或16萬公里保固,也帶動LEXUS HYBRID車款大賣。

根據統計,TOYOTA去年賣出5877輛HYBRID車款,今年1~8月已賣出9595輛,年增1.4倍;LEXUS去年賣出2121輛HYBRID車款,今年1~8月已賣出3290輛,年增約1.2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