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院新法案 312億助偏鄉擋華為

2019/09/26 05:30

國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的跨黨派議員公布新法案,將授權聯邦政府撥款十億美元,協助偏鄉小型無線網路供應商更換華為及中興通訊的網路設備,以提高美國通信網路供應鏈的安全。(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的跨黨派議員公布新法案,將授權聯邦政府撥款十億美元(約三一二億台幣),協助偏鄉的小型無線網路供應商更換華為及中興通訊的網路設備;該法案類似聯邦參議院商業委員會七月通過的法案,授權聯邦政府撥款七億美元,以提高美國通信網路供應鏈的安全。

提高美通信網路安全性

跨黨派議員發布聲明表示,這項法案協助偏鄉的小型無線網路供應商根除有問題的網路設備,更換更安全的設備,將能保護美國通信網路不受外國對手侵犯;該委員會將在週五(九月二十七日)舉行聽證會。

路透六月曾報導,約十二家依賴華為設備的美國偏鄉通信網路業者,正與愛立信和諾基亞討論,如何更換他們的中國製設備。

美國總統川普五月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禁止美企採用會造成國安風險的通信設備;該命令要求美國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於十月提出執行計畫。

美國商務部五月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指控華為涉入違背美國國安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八月時再將華為逾四十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清單,使華為遭出口管制的子公司超過一百家。

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的法案將禁止使用聯邦資金,購買會對美國通信網路造成安全風險的企業設備或服務,並要求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援助小型無線通信網路供應商移除遭禁設備或服務所需的成本,以及更換遭禁設備。

美國鄉村無線協會(RWA)估計,四分之一會員在其網路中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需要八億至十億美元才能更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