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亞太會館、陶朱隱園到京華城 威京創價故事多

2019/09/26 05:30

今年七月「陶朱隱園」首見過戶資料,揭露每坪單價逾600萬元。(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高嘉和/特稿

從十年前的亞太會館標售,敲鑼打鼓一年多後,由集團自家「關係人」的中工議價買下,打掉改建為天價豪宅「陶朱隱園(見圖,資料照)」;今年七月「陶朱隱園」首見過戶資料,揭露每坪單價逾六百萬元,買主竟是威京開發孫公司的承耀;昨京華城四度招標,又是關係人中石化轉投資的鼎越以溢價率八.七七%得標。威京集團「創」價故事多,最後總是花落自己家!

打著「世紀標案」、宣傳是史上數一數二「土地永久所有權國際標售案」的京華城,在歷經長達四季的四次標售,昨總算告一段落;卻又重演自家人出手戲碼,劇情走勢雖略有不同,但最關鍵的主角、價格都來自威京集團,也讓業界再次見識其「創造價格」的本事。

天價買陶朱隱園也是自家人

不過數週前,被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自許為豪宅界藝術品的「陶朱隱園」,被披露七月出現首戶移轉紀錄,由承耀公司砸下逾十八億元買進七樓其中一戶,每坪單價逾六百萬元;除房產業者驚呼是「建坪當作地坪在賣」,也私下笑稱是「孫子孝順阿公」。

京華城昨第四次標售結果,又再度花落自己家,由威京集團旗下中石化轉投資的鼎越開發以三七二億餘元搶下,據傳另一張標單的興富發開價近三百億元,兩者落差逾七十億元。這到底是要說興富發「白目」、還是中石化「獨具慧眼」呢?市場又是議論紛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