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供5大企業公有雲服務 是方今年營收將續創新高

2019/09/20 05:30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9/1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子公司是方電訊(6561)攜手諾克網科去年推出輿情大數據分析服務,是方董事長吳彥宏指出,輿情大數據分析服務是以AI演算法進行議題監測、選情分析、市場研究、競爭分析等服務,目前客戶包括有運輸、製造以及媒體業等30-40家,已開始挹注營收,預期未來2-3年每年會以2個百分點成長。

是方上櫃滿一年,圖右為是方董事長吳彥宏,圖左為總經理劉耀元。(記者王憶紅攝)

輿情數據分析 具競爭力

吳彥宏說,市面雖有很多輿情分析公司,不過,是方負責經濟部工業局的國產雲平台,因此可以提供頻道數、即時性,每10-15分鐘就可更新一次,具有競爭力。

輿情大數據分析服務是列入是方雲應用服務,而是方雲端相關服務營收今年上半年已年增逾50%,吳彥宏說,雲端服務占總營收的比例,已從2018年的8%,成長到今年的10%以上。

除雲端服務業務外,是方總經理劉耀元指出,美中貿易戰後,外資、台商陸續將設在中國的公司、廠房移轉到東南亞,是方與國際業者在柬埔寨、泰國、越南等都有合作,提供相關服務,東南亞市場需求有逐漸增溫趨勢。

雲端服務 今年佔10%以上

法人指出,是方提供包括Google、IBM、AWS(亞馬遜網路服務)、微軟、Oracle等5大國際公有雲直連服務,今年營收將續創新高,而獲利則可望維持2位數的成長。

明年推全新健康物聯網

是方電訊因應未來物聯網及5G市場的到來,以即將推出的智慧健康服務搶佔物聯網的商機,同時全面升級網路骨幹設備,擴充訊務處理容量。而5G挹注是方的成長性為何?劉耀元說,5G執照發放與建設進度將左右商機爆發時點,不過,受惠雲端服務業者、OTT、電競業者、CDN(內容傳遞網路)服務業者使用是方服務,營收貢獻會持續成長,另外,是方明年第一季將推出全新健康物聯網(Io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