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機板大廠回流 台商回台近6千億

2019/09/20 05:30

又有科技大廠回台投資!全球板卡三巨頭之一的技嘉科技第二度將產能移回台灣,決定進一步在台擴大投資高精密製程。圖為2018年COMPUTEX技嘉展場。(資料照,技嘉提供)

經部昨再通過6家投資案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又有台商科技大廠回台!經濟部昨通過六家台商回台,包括以主機板起家,進攻伺服器及筆記型電腦的電子大廠技嘉科技,以及長華、復盛精密、全漢企業、昭輝實業及衡欣醫材。經濟部表示,目前共有一四○家廠商回台、已投資五九二六億元。

技嘉產能第二度移回台灣 將增建二期智慧工廠專攻高精密製程

技嘉科技是全球板卡三巨頭之一,本次申請回台已是貿易戰後第二度將產能移回台灣。經濟部表示,其銷美產品主要以高階電競主機板及顯示卡為主、占總營收十%,但過去幾乎均在中國生產;技嘉在貿易戰初期就將輸美產能全部移回桃園廠,隨貿易戰火升高,本次決定進一步在台擴大投資高精密製程。

經濟部說,技嘉新產線將生產高階電競、高速運算伺服器、工業電腦等尖端產品之主機板與顯示卡;短期將投資近八億元擴充桃園南平廠區自動化產線,中長期則增建二期智慧型工廠。

長華砸30億 高雄擴建新廠

長華科技是全球導線架前五大供應商,並收購日本住友集團SHAP全數股權,轉型為全球主要IC基板領導廠商,將加碼投資三十億元於高雄楠梓廠區擴建新廠。

另一導線架大廠復盛精密,由於貿易戰導致產能利用率下滑,加上主要客戶如超豐、日月光皆要求由台灣生產出貨,決投入六億元在竹科及湖口廠房建置新產線,並開發新產品MID-LDS封裝基座技術。

全漢為電源供應器全球前十大領導廠商,為降低高關稅衝擊及銷美客戶要求返台,決定投資逾四億元興建桃園三廠。

昭輝則是台灣第二大汽車塑膠零件製造廠,將投資六億元擴建彰濱廠房,增設汽車零配件生產線;衡欣醫材是聲學大廠美律布局生醫事業的新動能,決定投入三十億元擴建台中潭子廠房,將以高附加價值電聲產品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