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看哪台自己挑 MOD推出自選餐

2019/09/19 05:30

中華電信推出MOD自選餐。(記者王憶紅攝)

預計明年底達7萬自選餐用戶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訴求「頻道自主權還給消費者」的MOD(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自選餐昨日正式上市,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目前MOD用戶215萬戶,但因多有合約在身,因此預估現行用戶約滿後、自然轉換到自選餐下,到明年底自選餐用戶可達7萬戶,而在東京奧運轉播帶動下,預期MOD用戶明年可望有20萬戶的成長,2022年則可望有飛躍性成長。

MOD上半年已有獲利,謝繼茂說,今年全年也可望獲利。若MOD今年獲利,將是成立15年以來的首年獲利,不過,明年因要支付龐大的奧運轉播授權金,因此明年是否持續獲利還要再觀察。

謝繼茂指出,明年東京奧運,MOD將可以看到4K畫質的體育競賽,雖然不含傳輸費等的轉播授權金超過1800萬美元,但在服務消費者及可望帶動MOD用戶下,中華電信會與有線、無線電視等業者合力爭取,而中華電信將會負責新媒體(IPTV、OTT)轉播權。

謝繼茂說,目前MOD用戶中使用4K機上盒的約有40萬戶,預計到年底可達50萬戶,明年底可達110萬戶。

最便宜月付200元可挑20頻道

值得注意的是,中華電信昨日推出的自選餐是消費者首次自選頻道,因此昨日出席活動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主委陳耀祥說,希望MOD成為榜樣,為有線電視帶起示範作用。

MOD自由選共有3種方案,分別為「自選20」月付200元可自由挑選20個頻道;「自選50」月付300元可自由挑選50個頻道;以及「全選」月付350元收看超過190個頻道(含免費收視頻道)。謝繼茂說,期望自由選推出後,可創造MOD、頻道營運商、消費者3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