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產設備土地全遭查封 華映宣布破產

2019/09/19 05:30

資產設備土地全遭查封,大同子公司華映昨日宣布破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晚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會中代子公司華映向外正式「宣布破產」。主要是因為眾多債權人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不但有擔保的土地、廠房均遭法院查封,連無擔保的機器設備也無法倖免,董事會因此決定宣布破產,藉以保障員工可以順利取得積欠的薪資及資遣費。

大同昨晚除宣布子公司華映破產,也說明資產遭查封的情形。華映發言人黃世昌指出,華映聲請的緊急處分因已到期且不得再延,在喪失緊急處分保護狀況下,各個債權人均已陸續取得執行名義並聲請強制執行,導致公司的各項設備、土地、資產均已遭到法院查封。

華映決定宣布破產的關鍵,在於前(17)日部分具有較高價值且未設定任何債權擔保的面板6代生產線設備及不動產,突遭新應材公司等20餘家供應商以無擔保債權執行扣押查封程序,但這些資產,原本華映有意自行處分,以優先清償積欠員工的9月、10月薪資及資遣費。

盼保障員工取得積欠薪資、資遣費

黃世昌表示,雖然根據法規,勞工債權的受償順序與第一順位抵押權相同,但若放任無擔保債權人逐一執行拍賣各項資產,將造成勞工行使權利極大不便,董事會因此決議向法院聲請破產,阻止債權人「失控」的執行程序,對員工的債權更有保障。

此外,黃世昌昨日亦證實,根據華映的資產負債表,目前該公司的資產已不足以抵銷負債,為使該公司員工及各債權人能公平受償,華映董事會昨日決議,撤回重整聲請的再抗告,並聲請法院宣告破產。

針對子公司華映走向破產的結果,母公司大同要如何協助?昨日陪同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的大同發言人彭文傑僅表示,大同是股東也是債權人,後續將依照法令執行應有的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