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執行長 王雪紅交棒法國人

2019/09/18 05:30

圖左到右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新任執行長梅特爾Yves Maitre。(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昨日將執行長一職交由前Orange電信Consumer Equipment and Partnerships執行副總裁梅特爾(Yves Maitre,見右圖,記者王憶紅攝)出任。梅特爾表示,未來5G會帶來很大改變,宏達電是第一個打造智慧手機以及具備5G視野的企業,他上任後,將持續推進宏達電目前的方向,未來也會提出很強的營運策略。

王雪紅說,隨著VR(虛擬實境)、AI(人工智慧)、5G和區塊鏈時代的到來,宏達電不只擁有最好的硬體設備,同時也有很好平台,此時,最需要很強的領導者來帶領,帶領HTC進入下一個世代,而梅特爾就是最佳領導者。

至於梅特爾何時決定加入宏達電?他說14年前第一次遇到HTC時,就一直在等機會,而法國人是很有耐心的。梅特爾也將從法國普羅旺斯搬來台灣居住。

王雪紅卸下兼任4年執行長職位後,仍將繼續擔任宏達電董事長,專注未來科技與企業方向的制訂。

梅特爾在歐洲電信業者Orange電信長達14年,2005年擔任Orange資深副總一職時首次與HTC合作。在加入Orange前,他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公司Thomson Multimedia美國及新加坡兩地擔任資深管理者職位達6年,也同時掌管供應鏈與產品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