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爆理專盜領 玉山客戶損千萬

2019/09/18 05:30

玉山銀一位理專人員利用客戶的信任,挪用兩位客戶資金,金額約一千萬元,且時間長達七年之久。(資料照)

今年各銀行第10起創新高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銀行八月下旬才爆發理專涉盜領客戶存款事件,不到一個月,玉山銀行也爆理專盜領客戶千萬元。金管會昨表示,玉山銀上週通報「重大偶發事件」,目前已依程序進行調查處理;玉山銀強調,本案已移送司法偵辦,客戶所有損失由該行負責。

玉山銀:會負責客戶所有損失

理專人員挪用盜領客戶存款,近來竟「月月爆」!永豐銀八月二十日才向金管會通報某理專涉盜用十餘名客戶數千萬元;玉山銀昨天也傳盜領案件,初步了解,玉山銀板橋埔墘分行一位理專人員利用客戶的信任,挪用兩位客戶資金,金額約一千萬元,且時間長達七年之久。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玉山銀九月十日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根據規定,銀行須再提出一份完整報告,包括案情如何發生、涉案情節、被挪用狀況及相關檢討等。

銀行局官員指出,本案已進入調查,將追究內稽內控相關責任,等釐清案情後,就會依法進行必要懲處,「凡是銀行內部造成的問題,銀行必須負起所有損失,客戶權益不能受到任何影響」。

玉山銀則回應,發現該起個案後,已立即主動通報金管會,並移送司法單位偵辦,同時與受影響的兩位顧客聯繫確認。玉山銀強調,顧客損失全由該行負責,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對本案不予評論。

金管會已裁罰8件達5100萬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八月上旬,金管會光是開罰八件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案件,裁罰金額就達五一○○萬元,比過去四年裁罰四四○○萬元還多;若加上永豐銀及玉山銀兩案,今年已發生十起理專盜領事件,創史上最高紀錄。

銀行局官員強調,非常重視金融業的內稽內控,不容許再發生這類理專盜領事件,將持續要求各銀行嚴格落實「理專自律規範」,並有效查核及督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